推心置腹,呕心沥血,方得始终。

[团兵] Glazba 02

*嘿接着写w勺儿的生贺,祝生日快乐。

 

 

这天阳光正好,我觉得是时候在后院搞搞建设。看着那些杂草长得比美丽的花朵还要高了我便在努力地在回想上一次打理是什么时候的事。

利维每天下了课都会过来,我得知他就在离这不远的大学上课。他来我总会给他做点什么吃的,他每次都会一点不剩地吃完,然后到厨房里把其余的碗筷一起洗了。他的手很细,一开始连店里普通的盘子都抓不稳,那时候我抓着他的手让他抓着盘子,然后再用沾着洗洁精的海绵擦拭干净。有段时间我很爱洗碗。

周末的时候他会来这住,乐队这几个星期内也没有重大活动所以也经常来这里坐坐。韩吉一听说自己马上就要成师傅了兴奋地在店里跑了十个圈才消停一会。那天是个周五,利维要下午才来,韩吉从上午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就一直兴奋得摇摆身体,要不就是拥抱走进店里的客人,还有自愿地在店里帮忙拖拖地洗洗盘子什么的。最后一个倒是帮大忙了。

“诶,埃尔文。”韩吉坐在吧台上旁边放了杯鸡尾酒。“透露下,我可爱的徒弟长什么样啊。”

“他啊。”我有点被这个问题问懵了,脑子里出现了各种词语。比如娇小,认真,逞强。但我想都没有这个词语更贴切。“是个可爱的人。”

韩吉噗哈哈地笑出声来,她怎么想都没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话。“认识了你这么多个年头了,想要和你交往的女人都能组个斯巴达三百勇士杀怪了,没见你说过她们任何一个可爱的。看来我这徒弟来头可不小。”

“别打趣我了,我认为你,米克还有奈尔也挺可爱的。”

“埃尔文你老大不小的了别把我个快奔三的人说成可爱好吗。”奈尔在一旁听了这么久表示很大压力,米克一如既往在旁边打盹。“知道你性取向有问题但至少我是纯洁的。”

“奈尔。”我有点想笑。“你想太多了。”

韩吉在一旁笑得肚子疼,就差没趴地上了。奈尔依旧在状况外,一脸疑惑地问什么意思。

“埃尔文的意思是他再怎么性取向不正常也不会选你的!”韩吉捧着肚子笑,指着气得一脸通红的奈尔笑得更是快要岔气。

“埃尔文你个混蛋!”

店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利维推开门走了进来。他的旧吉他被我拿去仓库放好了,我觉得他用我的刚刚好。我轻叹了口气叫了声还在和奈尔争吵的韩吉,抬了抬头示意他来了。韩吉马上停止了她那夸张的笑声,如似脱了弦的箭飞向利维。

“我!亲!爱!的!徒!弟!啊——”

利维见有什么东西朝他的方向快速地移动过来,第一个反应就是拉住领口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将韩吉整个人摔倒在地上。最后的啊字还没有说完就被扼杀在口中。呃,怎么说。其实我觉得不作不死挺适合的。

 

“呀——刚刚真不好意思。”韩吉摸了摸头上肿起来的包,一脸不在意地向利维伸出左手。“我是韩吉,徒弟请多指教啊。”

“利维。”他点点头回握住韩吉的手,我觉得他心里一定在想面前这个女人为什么会变成自己的老师。

两人正式介绍过的样子还是比较正常的。我让韩吉上台去给利维表演一段,她很兴奋地蹬蹬蹬跳上台,拿起旁边摆着的木吉他就坐下弹起来。别看韩吉平时一点都不靠谱,疯疯癫癫还像个五六岁的孩子,但一遇到问题的时候她总是我们的救星。对音乐的热情和执着更是比任何人都要浓厚。

我这样和利维说,他看着台上的韩吉一直没离开过视线。我猜他应该知道韩吉为什么有资格当个老师。从她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那种光芒和切换和弦的时候快速而精准的手法还有拨弦的节奏,再到她紧闭双眼将整个人融入音乐,用所有去理解它。

我一直都相信韩吉会是个很好的老师。

 

自韩吉和利维第一次见过面了之后利维每个星期五下了课就会过来,周末便会留宿在我这里。说实话我很开心,一个人独自经营一间比较冷清的酒吧,在每个无论燥热还是寒冷的夜晚,服务着借酒浇愁的客人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压低或舍弃。利维的到来无疑是个礼物,只是偶尔坐在我身旁不说话我已经觉得安心了不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这么觉得。

周六上午韩吉就会过来,从十点开始上到十二点在这里吃饭,下午一点开始到四点。利维学得很快,因为基本功都大概掌握一些所以教起来难度不大,看得出来韩吉也教得很开心。

不过学了大概两个星期之后韩吉在一个周三得中午来到了店里。我没想过她会过来,给她倒了杯水看她表情有些严肃。

“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我把水递给她,她应该是渴坏了抓过就喝了几大口。

“是关于利维的。”

“利维?”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怎么了吗?”

“他说他不学了。”

“这话怎么说。”

“他说他没钱给我学费,我跟他说不需要他却倔的很,说必须要给我。埃尔文,你可得想个办法,我可是第一次做老师啊还是个这么好的徒弟。你必须给我搞定啊!”韩吉一脸哭丧的表情,就差没把两行老泪给逼出来。

我顿时觉得有点搞笑,点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和他说的。”

“一定啊,我跟你说他真的是个天才,我能看见他的未来。一定是个名字会响彻世界的吉他手。”

“我相信你说得一定是真的。”我将最后一个杯子擦干倒过来放在柜子里,跟韩吉两个人默契地相视一笑。

 

我戴上了种植时用的布手套,蹲下将杂草拔起扔进黑色的垃圾袋里。利维敲了敲落地窗,我回头看了他一眼。他穿着睡衣站在那看我,貌似是想了些什么又上楼去了。没一会我看他换上轻便的服装走到我身边来帮我。

“你没有手套很容易把手割坏的。”他徒手把杂草拔起来,几把几把地抓在手心里然后一次性放进我手中的垃圾袋里。我把自己的手套摘了下来递给他。“你要是学吉他的时候手上全是创口贴怎么行。”

“那你呢。”他没接过去,抬起头来看我。“你要是手被割到了洗碗的时候洗洁精碰到伤口不是会很疼。”

我看着他认真的表情略带无奈地笑了。我抓过他的手拍去了上面的泥土,帮他戴上手套。自己起身到厨房里把洗碗用的胶手套拿来戴在自己手上。“你看,这样就好啦。”我看他的嘴角上扬了点,应该是被我这样奇怪的做法逗得有点想笑。

以前我从来都是一个人打扫后院,大概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才能完全地整顿好。今天和利维两个人一起大概只花了两个小时就搞定了,和他聊着天看着原本杂乱不堪的后院慢慢有了该有的样子时我总是不自觉地看向利维。他总是低下腰在翻整土地和检查还有没有剩余的杂草。我总能看到他用袖口擦去额头上渗出的汗珠,然后再次蹲下。

“利维。”我趁他不注意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饮料搁在他脸上吓了他一跳。我看他本来一抖,然后看到是我马上没好气地接过饮料说了我一句幼稚。我无奈地笑了,找了块干净的草地坐下然后拍拍地,示意他也一起坐过来。他过来了。“我听韩吉说你不想学了。”

利维沉默了一会才说。“我不喜欢欠人情。”

“那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

“交易?”

“我帮你交学费,作为交换但你只要保持现状每天都来酒吧,周末来我家留宿就行了。”我喝了口饮料。

“你脑子进水了吗。这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

“好处你就别问了,我自有打算。我认为这是个对我们双方都有利的交易。你可以不欠任何人情,再说韩吉说她可是第一次做老师,你可不能让她的干瘾这么快就过去啊。她听你不学了伤心地就差当着我的面哭出来了。”一想到韩吉那张脸我就有点想笑。

他想了很久,也抬头看了我好几次。“好。”再确保了我不是在说笑之后才点了头答应了我的条件。

“空口无凭。”我指了指靠在墙边的那棵树苗。“我们两个把这棵树苗种下去,就当是约定吧。”

“你只是一个人懒得弄而已吧。”

“啊,被发现了?”

 

这天阳光正好,有你相伴更好。

 

 

TBC


评论
热度(17)
 

© 日辰 | Powered by LOFTER